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詩篇27:1



(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或譯:力量),我還懼誰呢?

The Lord is my light and my salvation;
 whom shall I fear?
The Lord is the stronghold of my life;
of whom shall I be afraid?

************

    詩人在此用平行的「我還怕誰」與「我還懼誰」,來強調上帝的支持所帶給我們的力量是何等的大使我們不懼不怕,可以勇敢地走到人生的盡頭,因為我們相信人生的盡頭不是無止境的沉寂或災難,而是復活之後與上帝永遠同在,永遠經歷上帝不同的面貌,雖然上帝是永不改變,但是祂是充滿榮耀的豐盛,是我們不能完全明白與認識的,因為我們是有限,上帝是無限的

    我們之所以能肯定將來必與上帝同在,因為我們知道上帝是我們的亮光、拯救與保障,而保障就是避難所,也就是說我們必被祂從滅亡中拯救出來,這是祂在耶穌基督裡所要成就的美事,是祂永遠的旨意!是在創世以前就立定的,是永不更改的!

    既然如此上帝的拯救是十分安全與穩妥的人會改變不穩定但是上帝絕對不會祂也必透過祂所賜的聖靈一路引導使我們穩妥得著永生想受上帝在基督裡所預備的一切所以「我還怕誰」「我還懼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