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耶利米哀歌3:1-9



3:1 我是因耶和華忿怒的杖,遭遇困苦的人。
3:2 他引導我,使我行在黑暗中,不行在光明裡。
3:3 他真是終日再三反手攻擊我。
3:4 他使我的皮肉枯乾;他折斷(或譯:壓傷)我的骨頭。
3:5 他築壘攻擊我,用苦楚(原文是苦膽)和艱難圍困我。
3:6 他使我住在幽暗之處,像死了許久的人一樣。
3:7 他用籬笆圍住我,使我不能出去;他使我的銅鍊沉重。
3:8 我哀號求救;他使我的禱告不得上達。
3:9 他用鑿過的石頭擋住我的道;他使我的路彎曲。

1 I am the man who has seen affliction
under the rod of his wrath;
2 he has driven and brought me
 into darkness without any light;
3 surely against me he turns his hand
again and again the whole day long.
4 He has made my flesh and my skin waste away;
 he has broken my bones;
5 he has besieged and enveloped me
with bitterness and tribulation;
6 he has made me dwell in darkness
like the dead of long ago.
7 He has walled me about so that I cannot escape;
he has made my chains heavy;
8 though I call and cry for help,
he shuts out my prayer;
9 he has blocked my ways with blocks of stones;
he has made my paths crooked.

************

    先知在此描寫遭受上帝憤怒的情形在字裡行間讓我們看見上帝的攻擊和阻擋使得人感受到自己的苦境更感受到似乎沒有希望了因此讀了這段經文之後讓我們感受到人得不到上帝的扶持反倒受到上帝的攻擊和阻擋是鐸麼可怕的情況

    但是上帝常常為了鍛鍊祂的兒女,就是用這樣的方式來對待我們,讓我們覺得事事不如意,處處都走不通,使我們覺得十分挫折,更讓我們感到絕望!但是,上帝這樣做,卻是要我們學會順服,讓我們知道主權是在上帝,不在我們!上帝沒有必要照我們的心意成全,而是要照祂的心意成全!

    正如上帝差遣耶穌基督到世界上來,不是要祂在這世上叱吒風雲,卻是要祂謙謙卑卑,忍受許多苦難,甚至到最後還要羞辱的被釘十字架而死,這樣的情形誰都不明白,上帝為何要如此對待耶穌基督——祂的愛子!但是在第三日復活之後,大家才知道,上帝要藉著耶穌的死,敗壞那掌死權的魔鬼,拯救我們這些害怕死亡的人!

    同樣,我們屬基督的人,也要帶著基督死的樣式,才能在基督的復活上有分,才能與基督同享榮耀,也因此受苦對我們是家常便飯。因為要與基督連結就必須如此:沒有十架就沒有榮耀!讓我們一同來與主共喝苦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