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箴言13:1



智慧子聽父親的教訓;褻慢人不聽責備。

A wise son heeds his father’s instruction,
    but a mocker does not respond to rebukes.

*************

    信仰的建立在於人願意接受教訓,正如主耶穌的大使命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所以教訓」是基督徒生命養成的重要因素,透過口頭得教導,使人心願意服從,然後照著去行就會讓基督的生命重演。主耶穌在登山寶訓中也說到:「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馬太福音7:24-27

    耶穌的弟弟雅各也說:「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各書1:22-25

    所以,最基礎的聽從與遵行,是基督信仰生命的實際,我們不談論高深的理論,就是遵行基督的教訓,才是基督的門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