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箴言12:23



通達人隱藏知識;愚昧人的心彰顯愚昧。

The prudent keep their knowledge to themselves,
    but a fool’s heart blurts out folly.

*************

    讀到這句箴言,讓我大大的得警戒!因為,我每天都在PO文章,我是不是在彰顯我的愚昧呢?因為我不是一個通達的人,有許多的事情是無知的,我是不是一直再表達自己的膚淺與無知呢?

    當然會這樣的述說,是因為我們要常常思考,我們的所言所行的目的與動機在哪裡?我們若是要彰顯自己,就是愚昧人!我們若是要與人分享聖靈給我們的看見,希望別人同受主恩典,就不是彰顯自己的愚昧!

    我們若是在基督裡有得到聖靈的啟示和引導,我們一定要分享出來,讓人同受基督的恩典,讓人感受到基督的拯救的奇妙!我們這樣做,就是要將榮耀歸給基督,不是歸給自己!這樣的人,才是張有智慧的人!若是一味要人看見自己做的事是多麼偉大,自己是多麼愛主,這樣才是愚昧人!

    真正智慧的人,是要讓人看見上帝在我們身上的作為是多麼偉大,而不是要展現自己為主、為教會做了多麼偉大的事!更不要讓人知道,你懂了許多的神學和多麼用心操練自己的靈命,這些都不可以拿來誇口的,要不是上帝的恩典,我們所擁有得就算不得什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