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箴言30:29-31


30:29 步行威武的有三樣,連行走威武的共有四樣:
30:30
就是獅子乃百獸中最為猛烈、無所躲避的,
30:31
獵狗,公山羊,和無人能敵的君王。

29 “There are three things that are stately in their stride,
    four that move with stately bearing:
30 a lion, mighty among beasts,

    who retreats before nothing;
31 a strutting rooster, a he-goat,
    and a king secure against revolt.

***********

    在人看來是「威武」得不見得就是最有能耐,仍然是有他們的弱點,仍然是可以被征服的,仍然是可以被勝過的!

    也因為如此我們要倚靠那永不失敗的上帝,不要追求一時的得勝,而是要尋求永恆的勝利。許多基督徒忘記了主耶穌所說的:「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翰福音18:36

    耶穌基督是以無能者的樣式向世人顯現,使徒保羅更用反諷的語氣說:「猶太人是要神蹟,希臘人是求智慧,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臘人,基督總為上帝的能力,上帝的智慧。        因上帝的愚拙總比人智慧,上帝的軟弱總比人強壯。」(哥林多前書1:22-25

    感謝主!要是懂得這一份道理,就不會追求虛謊的影響力,對世界的影響力會隨著世界過去而過去的,唯有遵行上帝旨意,信靠耶穌基督的人,才是永遠常存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