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

路加福音20:41-44

 


20:41 耶穌對他們說:「人怎麼說基督是大衛的子孫呢?
20:42
詩篇上大衛自己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
20:43
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20:44
大衛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

 

41 Then Jesus said to them, “Why is it said that the Messiah is the son of David? 42 David himself declares in the Book of Psalms:

“‘The Lord said to my Lord:
    “Sit at my right hand
43 until I make your enemies
    a footstool for your feet.”’

44 David calls him ‘Lord.’ How then can he be his son?”

 

******************

 

    主耶穌用基督是大衛的子孫來向這些經學教師挑戰是要讓他們想到基督的意義是什麼當然沒有聖靈的引導人無法認識基督是神人二性一位格

 

    其實這不僅是那些經學教師不明白,許多稱為基督徒的也不明白!

 

    但是,使徒保羅在《羅馬書》中有很好的說明:「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上帝的兒子。」(1:3-4)

 

    若不是這樣認識主耶穌基督,我們就與救恩無分了!因為你的救主不是聖經中所啟示的那一位,是自我想像所產生的偶像!這是很嚴肅的事情,求主保守讓我們真的按聖經的啟示來認識上帝和基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