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9日 星期五

詩篇18:28

你必點著我的燈;耶和華─我的上帝必照明我的黑暗。

 

You, Lord, keep my lamp burning;

    my God turns my darkness into light.

 

***********

 

    有許多時候,人不知何去何從,就如同在黑暗中一樣,看不到出路與方。這時候需要的是什麼﹖就是要有一盞燈來照亮,讓我們不致迷失、不致跌倒,才可以保守我們的安全。

 

    然而有一盞燈,還不夠!這盞燈必須永遠光明,一直照耀我們的前程,不能忽明或忽暗,這樣我們更是覺得恐怖,更是沒有把握!然而上帝並不會如此對待我們,詩人深深體會上帝的信實,所以他堅定的說:「你必點著我的燈;耶和華─我的上帝必照明我的黑暗。」

 

    然而上帝給人一盞永恆的燈是指什麼呢﹖約翰福音14節說:「生命在他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生命」就是指永生,永生是什麼﹖約翰福音173節說:「認識你─獨一的真上帝,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這也就是說人要和上帝建立關係,才能得著永生,而永生就是與上帝的關係!

 

    那我們如何建立這關係呢﹖就是透過耶穌基督,正如約翰福音315節說:「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或譯:叫一切信的人在他裡面得永生)。」

 

    今天,上第已經將這燈放在我們面前,祂已經讓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從死人中復活,又升天到上帝的右邊,並且將來還要再來,解我們進入上帝榮耀的國中,同享福樂到永遠!然而我們怎知有這福份呢﹖就是賜下聖靈為憑據!正如以弗所書113-14節所述:「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原文是質),直等到上帝之民(民:原文是產業)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也因為心中的聖靈,讓我們肯定:「你必點著我的燈;耶和華─我的上帝必照明我的黑暗。」到永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