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約 翰 福 音 12:23-27

 

耶 穌 說 : 人 子 得 榮耀 的 時 候 到 了 。 我 實 實 在 在 的 告 訴 你 們 , 一 粒 麥 子 不 落 在 地 裡 死 了 , 仍 舊 是 一 粒 , 若 是 死 了, 就 結 出 許 多 子 粒 來 。 愛 惜 自 己 生 命 的 , 就 失 喪 生 命 ; 在 這 世 上 恨 惡 自 己 生 命 的 , 就 要 保 守生 命 到 永 生 。 若 有 人 服 事 我 , 就 當 跟 從 我 ; 我 在 那 裡 , 服 事 我 的 人 也 要 在 那 裡 ; 若 有 人 服 事我 , 我 父 必 尊 重 他 。 我 現 在 心 裡 憂 愁 , 我 說 甚 麼 才 好 呢 ? 父 阿 , 救 我 脫 離 這 時 候 ; 但 我 原 是為 這 時 候 來 的 。

 

    23Jesus replied, “The hour has come for the Son of Man to be glorified. 24I tell you the truth, unless a kernel of wheat falls to the ground and dies, it remains only a single seed. But if it dies, it produces many seeds. 25The man who loves his life will lose it, while the man who hates his life in this world will keep it for eternal life. 26Whoever serves me must follow me; and where I am, my servant also will be. My Father will honor the one who serves me.

    27"Now my heart is troubled, and what shall I say? ‘Father, save me from this hour’? No, it was for this very reason I came to this hour.

 

*****************************************

 

    耶穌基督對生命之詮釋是超越人類各樣之宗教與哲學,因為祂的眼光不同於世人的眼光,尤其是不同於「菁英份子」或「佼佼者」的眼光。因為「菁英份子」或「佼佼者」是追求今生之幸福與美滿;主耶穌要我們注意是永生的福樂。

 

    讓我們來分析兩者之差異:今生之幸福與美滿是短暫的且不易把握,稍縱即逝。然而,永生之福樂,是主所應許的,只要是屬主的人,必定得著,絕不落空。當然有這樣之認知還不夠。更重要是兩者不能兼得,因為今生之幸福美滿通常免不了有「罪中之樂」之成分,甚至導至我們忘記對永生之福樂的追求,誤以為這世界是永恆的家。

 

    所以主耶穌要我們有所取捨,若我們要得「永生之福樂」,寧可捨棄「今生之幸福美滿」。我們也要體驗到「這世界非我家」,因為可見的天和地,有一天要過去的;更重要的是天地尚未過去,我們說不定就已經被主接去了!  

 

    所以「永生之福樂」對我們有急迫及必要性,是不容忽略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