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瑪拉基書2:1-4



2:1 「眾祭司啊,這誡命是傳給你們的。
2:2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若不聽從,也不放在心上,將榮耀歸與我的名,我就使咒詛臨到你們,使你們的福分變為咒詛;因你們不把誡命放在心上,我已經咒詛你們了。
2:3 我必斥責你們的種子,又把你們犧牲的糞抹你們的臉上;你們要與糞一同除掉。
2:4 你們就知道我傳這誡命給你們,使我與利未(或譯:利未人)所立的約可以常存。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And now, O priests, this command is for you. If you will not listen, if you will not take it to heart to give honor to my name, says the Lord of hosts, then I will send the curse upon you and I will curse your blessings. Indeed, I have already cursed them, because you do not lay it to heart. Behold, I will rebuke your offspring, and spread dung on your faces, the dung of your offerings, and you shall be taken away with it. So shall you know that I have sent this command to you, that my covenant with Levi may stand, says the Lord of hosts.

**********

    祭司是上帝揀選來事奉祂的族群,也因此祭司要比一般人更敬畏上帝,他的生活一切所需,和工作上的能力來源,完全都要上帝來供應。更直接的是,他是上帝和世人之間的橋樑,是上帝的代表。他不敬畏上帝,其他人會敬畏上帝嗎?因為祭司也是上帝的出口。

    說道這些,我們屬乎基督的人,也要想到我們也是有祭司的功能。因為使徒彼得教導我們:「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上帝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也因此,我們更應當用敬畏的心來服事上帝。因為我們得救與蒙揀選,也就是要來事奉主,更何況我們是用基督寶血買贖回來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