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箴言16:18


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Pride goes before destruction,
    a haughty spirit before a fall.

************

     與其說這是提醒的話,不如說這是鼓勵的話。因為人常常會看自己沒有,認為自己能做些什麼,上帝會用我這樣的人嗎?其實上帝就是喜歡自己覺得自己不行的人,而不是喜歡自以為是的驕傲人!

    就像上帝呼召摩西的時候,他向上帝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笨舌的。」(出埃及記4:10

    他不是一次對上帝這樣說,接二連三的說:「以色列人尚且不聽我的話,法老怎肯聽我這拙口笨舌的人呢?」(出埃及記6:12)「看哪,我是拙口笨舌的人,法老怎肯聽我呢?」(出埃及記6:30

    一般在公司上班的人都知道,若是這樣沒有自信的員工,早就被老闆解雇了!但是上帝沒有,反而繼續用他,還派亞倫來幫忙他。

    你是不是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一無所誇,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不要擔心!上帝看重你,他要用你,勝過自以為有能力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