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

馬太福音11:25-30

11:25 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
11:26 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11:27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11:29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11: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

    耶穌這段禱告,使我們想到詩篇第82節︰『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是的,上帝使人的聰明才智變成虛謊,要是人不敬畏上帝,一切都無意義了!

    當然人無法靠聰明才智來認識上帝,只有上帝差來之獨生愛子耶穌基督才能把上帝表明出來,更重要的是藉由十字架的犧牲之啟示才能讓人真正認識上帝,所以我們要透過十字架的愛,生命才會有所提升。

    現代的基督徒受到“成功神學”之毒害,忘記甚麼才是真正之祝福,甚麼才是主的啟示,要靠“十架神學”方能重拾主所賜的恩典,活出真正之基督徒的豐盛!

    因為主耶穌基督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