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

瑪拉基書3章1-5節

3:1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進入他的殿;立約的使者,就是你們所仰慕的,快要來到。」
3:2 他來的日子,誰能當得起呢?他顯現的時候,誰能立得住呢?因為他如煉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鹼。
3:3 他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必潔淨利未人,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他們就憑公義獻供物給耶和華。
3:4 那時,猶大和耶路撒冷所獻的供物必蒙耶和華悅納,彷彿古時之日、上古之年。
3:5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臨近你們,施行審判。我必速速作見證,警戒行邪術的、犯姦淫的、起假誓的、虧負人之工價的、欺壓寡婦孤兒的、屈枉寄居的,和不敬畏我的。」

**********************************

    瑪拉基先知與其他先知一樣預言耶穌基督來到,讓人知道主耶穌來之時,必要潔淨上帝的家。

    以色列人雖是上帝之選民,依然是犯罪得罪上帝,所以對福音仍然是需要的,怪不得福音是從猶太人開始,然後再是外邦人。只可惜以色列人無法接受主耶穌就是彌賽亞,他們現在仍然在等待彌賽亞。

    而從主耶穌之生平中,我們看見祂有「潔淨聖殿」之動作。我們今日也視我們之身體與教會是聖殿,所以我們也要保守自己與教會之聖潔。當然這聖潔是要靠耶穌基督之寶血與聖靈之持守,和我們願意順服的心,也唯有如此,基督的教會才能在這世代中,位主作美好之見證。

    今日我們讀先知的話,雖是提醒以色列人,也是供我們今日屬基督之人的借鏡,願我們靠主在這世代中成為主的明燈,照亮彎曲悖逆之世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