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

傳道書5章1-9節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或譯:勝過獻愚昧人的祭),他們本不知道所作的是惡。

5:2 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下,所以你的言語要寡少。

5:3 事務多,就令人作夢;言語多,就顯出愚昧。

5:4 你向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他不喜悅愚昧人,所以你許的願應當償還。

5:5 你許願不還,不如不許;

5:6 不可任你的口使肉體犯罪,也不可在祭司(原文是使者)面前說是錯許了。為何使神因你的聲音發怒,敗壞你手所作的呢?

5:7 多夢和多言,其中多有虛幻,你只要敬畏神。

5:8 你若在一省之中見窮人受欺壓,並奪去公義公平的事,不要因此詫異;因有一位高過居高位的鑒察,在他們以上還有更高的。

5:9 況且地的益處歸眾人,就是君王也受田地的供應。

 

************************************

 

    為何人會向上帝許願呢?是因為有特別要求,所以會向上帝許特別的願。這是人意志極大之表現,通常會很慎重,所許的願必定要償還。因此,有人特別提醒我們,在苦難中不要隨便許願或發誓,以免事後做不到,後悔莫及。

 

    這段話也讓我再一次提醒自己,要快快完成上帝在我身上之托付,既然相信那呼召是來自上帝,我就不要再遲疑,不要再看環境,主真要用我,祂必負責到底。正如以色列人過約旦河,祭司的腳一踏進水裡,就分出一塊乾地,讓他們進入迦南美地!

 

    主阿!助我也有相同之信心,因為你是信實的上帝,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