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

瑪拉基書3章13-18節

3:13 耶和華說:「你們用話頂撞我,你們還說:『我們用甚麼話頂撞了你呢?』
3:14 你們說:『事奉 神是徒然的,遵守神所吩咐的,在萬軍之耶和華面前苦苦齋戒,有甚麼益處呢?
3:15 如今我們稱狂傲的人為有福,並且行惡的人得建立;他們雖然試探 神,卻得脫離災難。』」
3:16 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紀念冊在他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他名的人。
3:17 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我必憐恤他們,如同人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
3:18 那時你們必歸回,將善人和惡人,事奉 神的和不事奉 神的,分別出來。」

 

********************************

 

    敬畏上帝的人在遭難時不要像無知的以色列民說:「事奉上帝是徒然的,遵守上帝所吩咐的,在萬軍之耶和華面前苦苦齋戒,有甚麼益處呢?如今我們稱狂傲的人為有福,並且行惡的人得建立;他們雖然試探上帝,卻得脫離災難。」

 

    因為現在耶和華似乎不眷顧,可是在將來耶和華必紀念敬畏祂的人。現在似乎罪惡勝利,但是在上帝國實現時,上帝的公義必定彰顯。因為罪惡是短暫的,上帝的國卻是永恆的,唯有遵行上帝旨意的人,才能進那永恆的國!

 

    所以我們要紀念耶和華的話:「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我必憐恤他們,如同人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那時你們必歸回,將善人和惡人,事奉上帝的和不事奉上帝的,分別出來。」

 

    因此,我們不管順境或逆境都要敬畏耶和華,在將來上帝必將所預備之永遠的福份賜給我們,不要因一時之不順利,忘記上帝永遠的祝福!若我們相信上帝之豐盛的預備,就當存信心感謝,因為世上之苦難一日會過去,上帝的慈愛是永遠長存,永不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