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詩篇25:4-9


25:4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
25:5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上帝。我終日等候你。
25:6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你的憐憫和慈愛,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
25:7
求你不要記念我幼年的罪愆和我的過犯;耶和華啊,求你因你的恩惠,按你的慈愛記念我。
25:8
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
25:9
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他的道教訓他們。

Show me your ways, Lord,
    teach me your paths.
Guide me in your truth and teach me,

    for you are God my Savior,
    and my hope is in you all day long.
Remember, Lord, your great mercy and love,
    for they are from of old.
Do not remember the sins of my youth
    and my rebellious ways;
according to your love remember me,
    for you, Lord, are good.
Good and upright is the Lord;
    therefore he instructs sinners in his ways.
He guides the humble in what is right

    and teaches them his way.

***************

    上帝必用恩典來引導屬乎祂的人正如詩人在這裡所說:「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上帝。我終日等候你。」

    也因為這樣詩人向上帝禱告:「耶和華啊,求你記念你的憐憫和慈愛,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求你不要記念我幼年的罪愆和我的過犯;耶和華啊,求你因你的恩惠,按你的慈愛記念我。」

    詩人相信上帝必定垂聽他的禱告,使他的生命得著更新,所以勇敢的見證:「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他的道教訓他們。」

    讓我們也如同詩人所宣告的一樣,去經歷上帝的救恩,並且見證上帝大能的作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