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耶和華賜福給你

以 賽 亞 書 55:10-12

雨 雪 從 天 而 降 , 並不 返 回 , 卻 滋 潤 地 土 , 使 地 上 發 芽 結 實 , 使 撒 種 的 有 種 , 使 要 吃 的 有 糧 。 我 口 所 出 的 話 也 必如 此 , 決 不 徒 然 返 回 , 卻 要 成 就 我 所 喜 悅 的 , 在 我 發 他 去 成 就 ( 發 他 去 成 就 : 或 譯 所 命 定 )的 事 上 必 然 亨 通 。 你 們 必 歡 歡 喜 喜 而 出 來 , 平 平 安 安 蒙 引 導 。 大 山 小 山 必 在 你 們 面 前 發 聲 歌唱 ; 田 野 的 樹 木 也 都 拍 掌 。

Isaiah 55:10-12 NIV (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

    10 As the rain and the snow
       come down from heaven,
       and do not return to it
       without watering the earth
       and making it bud and flourish,
       so that it yields seed for the sower and bread for the eater,

    11 so is my word that goes out from my mouth:
       It will not return to me empty,
       but will accomplish what I desire
       and achieve the purpose for which I sent it.

    12 You will go out in joy
       and be led forth in peace;
       the mountains and hills
       will burst into song before you,
       and all the trees of the field
       will clap their hands.

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
International Bible Society
Copyright © 1973, 1978, 1984
http://www.ibs.org/


**********************************************

    上帝賜恩典與福份,如同雨雪從天降下,讓我們領受的人,得著各樣的好處,不求回報,只要我們將感謝和讚美歸於祂,祂的名得著榮耀,就是回應祂的愛。雖然祂的榮耀是無限的,不因此而增添,祂還是喜悅我們的感謝和讚美。他在我們的感謝和讚美中設立寶座,榮光要在其中張顯,讓我們的心喜樂!

    舊約時代,以色列人上耶路撒冷過節時,內心之所以充滿喜樂,是因為他們望見耶和華之榮光。當人一望見這榮光,內心就明白,就認識耶和華是又真又活,也就更信靠祂,更樂意遵行祂的律例與誡命。

    今日我們不再憑眼見來望見上帝的榮光,而是內住的聖靈,將上帝之榮光彰顯於我們的心裏。也因為如此,我們的內心充滿大喜樂,即使有如火的試驗臨到,我們仍然是喜樂滿溢。

    彼得將這樣的心境寫於<<彼得前書1章6-9節>>
1:6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1:7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1:8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1:9 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

    這樣的喜樂是從上帝而來,不用人提醒我們要喜樂,是擋也擋不住的,有主耶穌所賜的新生命之自然流露!

《我歌頌祢》
()
我歌頌祢尊貴的主
我歌頌祢縱淚滿襟
我歌頌祢直到離世
我歌頌祢尊貴的救主

()
藉祢恩典把我救贖
憂傷來臨仍覺歡心
不論在家海洋陸地
用我口舌向祢謳歌

()
祢救贖我代價極重
因我回想救主恩典
或經死亡進入永生
我歌頌祢永遠歌頌祢

()
我與天使向祢歌頌
使我歌唱快樂無邊
永永遠遠我歌頌祢
因祢喜樂已充滿我

    這首詩歌充分表達出「靈裏之喜樂」,保羅也說:『因為上帝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羅馬書14: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