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詩篇25:1-3


25:1 (大衛的詩。)耶和華啊,我的心仰望你。
25:2 我的上帝啊,我素來倚靠你;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
25:3 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惟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

Of David.
In you, Lord my God,
    I put my trust.
I trust in you;
    do not let me be put to shame,
    nor let my enemies triumph over me.
No one who hopes in you

    will ever be put to shame,
but shame will come on those
    who are treacherous without cause.

***************

    詩人說:「耶和華啊,我的心仰望你」。這裡的「仰望」,不只是「看」,還又「高舉」、「支持」的意思,甚至如英文所說,把信賴放在上帝身上!這也就是告訴我們,「仰望」就是信靠的意思!

    在民數記21章說到:「於是耶和華使火蛇進入百姓中間,蛇就咬他們。以色列人中死了許多」。這些人為什麼被火蛇咬呢?因為,他們抱怨上帝,遭受上帝的怒氣。然而上帝並沒有一直生氣,還為他們設立醫治的方法,對摩西說:「你製造一條火蛇,掛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這蛇,就必得活。」

    銅蛇象徵或預表耶穌基督,也告訴我們仰望耶穌基督,我們就可以被上帝醫治與救贖!也因為這樣:「我的上帝啊,我素來倚靠你;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惟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

    「羞愧」有「失望」的意思,因為沒有信靠主或仰望主,就沒有得醫治,心中就沒有盼望!然而上帝透過詩人的話語提醒我們,祂是可靠與信實的,信靠祂的人必不致於失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