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馬可福音 1: 2-8

1:2 正如先知以賽亞(有古卷沒有以賽亞三個字)書上記著說:「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
1:3 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1:4 照這話,約翰來了,在曠野施洗,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1:5 猶太全地和耶路撒冷的人,都出去到約翰那裏,承認他們的罪,在約但河裏受他的洗。
1:6 約翰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
1:7 他傳道說:「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彎腰給他解鞋帶,也是不配的;
1:8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他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

*********************************

    施洗約翰的出現也是先知所預言的,他來是預備人心,使人知道主耶穌要來了。而他的行動是:『在曠野施洗,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他如此之行動,的確使當時和當地的人有所省思,他們也有行動之反應:『猶太全地和耶路撒冷的人,都出去到約翰那裏,承認他們的罪,在約但河裏受他的洗。』

    施洗約翰照路加福音之敘述原是祭司之家庭,是穿細麻衣,吃的是獻祭的食物,是非常優渥之生活,是不愁吃且不愁穿。但是,他為了上帝所賦予之使命,放棄這一切之享受,反倒變成先知之裝束:『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

    他不僅呼召人悔改,更宣告:『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彎腰給他解鞋帶,也是不配的;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他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

    是的,耶穌基督是十分尊貴,祂是上帝之受膏者,祂是︰先知、祭司和君王,祂宣告上帝之拯救、祂把自己當成永遠的贖罪祭獻上、祂的國度永無窮盡,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賜下聖靈為印記,更新我們,使我們出死入生,並要承受永恆之上帝國,成為上帝的兒女。

    現在是悅納的時候,只要願意的人,都可以白白的得到救恩,成為上帝的兒女,請您好好把握現在,就是現在,快快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您的救主,機會過去不再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