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馬可福音 1: 9-11

 

1:9 那時,耶穌從加利利的拿撒勒來,在約但河裏受了約翰的洗。

1:10 他從水裏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

1:11 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

 

    這是一幅美麗之圖畫︰『他從水裏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

 

    主耶穌順服上帝的引導,受施洗約翰的洗。因為施洗約翰先前不認識耶穌是上帝的兒子,只是那差他來用水施洗的,對他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住在誰的身上,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約翰福音133)

 

    施洗約翰不僅看見了聖靈降在主耶穌身上並且也聽見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這是三位一體上帝的宣告與表現,使我們從這幅畫中看見聖父、聖子與聖靈共同之彰顯,也就是說耶穌基督所帶來之救贖大功,是三位一體上帝之作為。也讓我們再一次體認︰一中有三、三者又合一。雖是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成為上帝之羔羊,擔當世人的罪孽。卻是上帝在創世以先所預定的,時候滿足由耶穌基督來完成,更藉由聖靈實行在每個屬於上帝的人身上。

 

    這一切完全由上帝獨力完成,由人來承受這份救恩,所以保羅宣告:『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羅馬書1:16

 

    您願意經歷這大能嗎?您願意參與在這大能嗎?快來跟隨耶穌基督成為祂的門徒,聖靈要更新您,使您滿有基督長成之身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