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哥林多後書10:1-5

 

10:1 我保羅就是與你們見面的時候是謙卑的,不在你們那裏的時候,向你們是勇敢的,如今親自藉著基督的溫柔、和平勸你們。

10:2 有人以為我是憑著血氣行事,我也以為必須用勇敢待這等人;求你們不要叫我在你們那裏的時候,有這樣的勇敢,

10:3 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

10:4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10:5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

 

    保羅在此說出基督徒之生活方式:『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上帝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是的,我們是靠主有力,不是我們自己想要如何做,而是要讓主的力量從我們身上流露出去。這是要我們過一個奉獻的生活,把我們的生命交在主的手中,不管在任何環境與職位,只有一個禱告︰『主啊!願你在此得應得之榮耀!』

 

    不求有奇妙的事情發生,也不求凡事順利,只要憑信心向前行,主曾應許『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保羅也經歷過︰『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基督徒不是求今生今世凡事平安順利,而是經歷上帝之同在與永生之確據,而這一切完全是上帝的恩典,是上帝無條件之揀選,所以我們當存感恩和謙卑的心,敬畏上帝,因為不是我們配得,不是我們比不信耶穌的人優秀,是上帝至極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