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以 弗 所 書 2:1-7

 

 1 你 們 死 在 過 犯 罪 惡 之 中 , 他 叫 你 們 活 過 來 。

 2 那 時 , 你 們 在 其 中 行 事 為 人 , 隨 從 今 世 的 風 俗 , 順 服 空 中 掌 權 者的 首 領 , 就 是 現 今 在 悖 逆 之 子 心 中 運 行 的 邪 靈 。

 3 我 們 從 前 也 都 在 他 們 中 間 , 放 縱 肉 體 的 私 慾 , 隨 著 肉 體 和 心 中 所喜 好 的 去 行 , 本 為 可 怒 之 子 , 和 別 人 一 樣 。

 4 然 而 , 神 既 有 豐 富 的 憐 憫 , 因 他 愛 我 們 的 大 愛 ,

 5 當 我 們 死 在 過 犯 中 的 時 候 , 便 叫 我 們 與 基 督 一 同 活 過 來 。 你 們 得救 是 本 乎 恩 。

 6 他 又 叫 我 們 與 基 督 耶 穌 一 同 復 活 , 一 同 坐 在 天 上 ,

 7 要 將 他 極 豐 富 的 恩 典 , 就 是 他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向 我 們 所 施 的 恩 慈 ,顯 明 給 後 來 的 世 代 看 。

 

**********************************

 

    耶穌基督的復活是我們重生得贖之保障,表示上帝之大能勝過了死亡。死亡都勝過了,那麼死亡之毒勾(也就是罪)能對我們纏著不放嗎?

 

    保羅在此告訴我們未被主耶穌救贖以前之生命狀況是死的,正如經文所描述:『那 。我 。』

 

    而我們為何蒙救贖呢?是因為『神 ,當 便 。』

 

    因此,是上帝的大愛與大能拯救了我們,是上帝之恩典,不是我們努力得來的。雖然是如此,我們要更加珍惜,因為之是上帝藉著耶穌基督的死與復活來完成的,並且聖靈感動我們,使我們被更新而接受此救恩!

 

    不僅如此,聖靈更讓我們『與 上』,在基督裡享受在地如天!

 

    這樣之生命是有感染力或影響力的,因為聖靈的工作無可限量!

 

<禱告>

親愛的天父:

        祢是何等之奇妙,恩典何等廣大,讓我們出死入生,祢親自與我們同在,享受在地如天之生活!感謝主,奉主耶穌的名, 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