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約拿書 2:5-9

 

2:5 諸水環繞我,幾乎淹沒我;深淵圍住我;海草纏繞我的頭。

2:6 我下到山根,地的門將我永遠關住。耶和華我的神啊,你卻將我的性命從坑中救出來。

2:7 我心在我裏面發昏的時候,我就想念耶和華;我的禱告進入你的聖殿,達到你的面前。

2:8 那信奉虛無之神的人,離棄憐愛他們的主;

2:9 但我必用感謝的聲音獻祭與你。我所許的願,我必償還。救恩出於耶和華。

************************************************

 

    這是約拿在魚腹裡之禱告。

 

    約拿在魚腹中能存活,是一個神蹟。而上帝讓約拿被魚吞吃,是為了管教,因為約拿明明知道上帝所命定之事一定會成就,卻偏偏不去執行,上帝就用風浪和大魚來管教他,使他順服。

 

    其實我們的生命經歷也是如此,凡屬天父的人,天父常常用苦難來訓練和管教我們,讓我們學習順服。所以,我們未經苦難之熬煉,我們是很難認識上帝,就是主耶穌在地上的生活也不例外。

 

    而我們在苦難中最大之安慰是相信主的拯救不離,正如約拿的禱告中說:『我下到山根,地的門將我永遠關住。耶和華我的神啊,你卻將我的性命從坑中救出來。我心在我裏面發昏的時候,我就想念耶和華;我的禱告進入你的聖殿,達到你的面前。』

 

    有時雖然拯救尚未實現,可是因著信和上帝的信實,我們也可以像約拿還在魚腹中仍然可以如此禱告:『但我必用感謝的聲音獻祭與你。我所許的願,我必償還。救恩出於耶和華。』

 

    是的,當我們在禱告中,蒙上帝之應許,雖然未成就,確成為我們勝過苦難之極大之動力,所以禱告是我們支取能力之重要管道。當然我們不需要擔心如何禱告,聖靈會在我們心中教導並引領我們禱告,並且在我們禱告以先,主就知道我們所求的是甚麼,祂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十分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