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詩篇119:81-88

119:81 我心渴想你的救恩,仰望你的應許。
119:82
我因盼望你的應許眼睛失明,說:你何時安慰我?
119:83
我好像煙薰的皮袋,卻不忘記你的律例。
119:84
你僕人的年日有多少呢?你幾時向逼迫我的人施行審判呢?
119:85
不從你律法的驕傲人為我掘了坑。
119:86
你的命令盡都誠實;他們無理地逼迫我,求你幫助我!
119:87
他們幾乎把我從世上滅絕,但我沒有離棄你的訓詞。
119:88
求你照你的慈愛將我救活,我就遵守你口中的法度。

 

81 My soul faints with longing for your salvation,
    but I have put my hope in your word.
82 My eyes fail, looking for your promise;
    I say, “When will you comfort me?”
83 Though I am like a wineskin in the smoke,
    I do not forget your decrees.
84 How long must your servant wait?
    When will you punish my persecutors?
85 The arrogant dig pits to trap me,
    contrary to your law.
86 All your commands are trustworthy;
    help me, for I am being persecuted without cause.
87 They almost wiped me from the earth,
    but I have not forsaken your precepts.
88 In your unfailing love preserve my life,
    that I may obey the statutes of your mouth.

 

**************

 

    Kaph在受逼迫中渴想上帝的救恩與應許。

 

    在希伯來文這一段的開頭是「秏盡」!雖然沒有翻譯在經文中,但是照原文的意義應該將81節翻譯成:「我因(渴想)你的救恩身心耗盡,我仰望你(所應許)的話語。」

 

    82-84節更是激烈:「我因盼望你的應許眼睛失明,說:你何時安慰我?我好像煙薰的皮袋,卻不忘記你的律例。你僕人的年日有多少呢?你幾時向逼迫我的人施行審判呢?」

 

    詩人這樣說好像是對上帝抱怨,其實並沒有!他只是陳述事實,將屬於受的的人將受的逼迫說出來!因為在人性中惡的表現,就是將敬畏上帝的人當成這世界不配有的人!正如希伯來書1136-40節所說:「又有人忍受戲弄、鞭打、捆鎖、監禁、各等的磨煉,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受試探,被刀殺,披著綿羊、山羊的皮各處奔跑,受窮乏、患難、苦害,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因為上帝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

 

    不僅過去有人為義受逼迫,就是今日也有!這如詩人所描述的生命都為這信仰耗盡,又被那些惡人欺壓,幾乎從世上滅絕!但是在這樣的狀態下,心中仍然有上帝的話語引導,仍然盼望「求你照你的慈愛將我救活,我就遵守你口中的法度。」

 

    或許現今你我沒有受到嚴重的逼迫,但是我們不要忘記上帝話語的應許:「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10)可見逼迫的事是向人見證我們是耶穌基督的門徒,所必須要面對不可逃避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