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詩篇119:89-96

119:89 耶和華啊,你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
119:90
你的誠實存到萬代;你堅定了地,地就長存。
119:91
天地照你的安排存到今日;萬物都是你的僕役。
119:92
我若不是喜愛你的律法,早就在苦難中滅絕了!
119:93
我永不忘記你的訓詞,因你用這訓詞將我救活了。
119:94
我是屬你的,求你救我,因我尋求了你的訓詞。
119:95
惡人等待我,要滅絕我,我卻要揣摩你的法度。
119:96
我看萬事盡都有限,惟有你的命令極其寬廣。

 

89 Your word, Lord, is eternal;
    it stands firm in the heavens.
90 Your faithfulness continues through all generations;
    you established the earth, and it endures.
91 Your laws endure to this day,
    for all things serve you.
92 If your law had not been my delight,
    I would have perished in my affliction.
93 I will never forget your precepts,
    for by them you have preserved my life.
94 Save me, for I am yours;
    I have sought out your precepts.
95 The wicked are waiting to destroy me,
    but I will ponder your statutes.
96 To all perfection I see a limit,
    but your commands are boundless.

 

**************

 

    Lamedh上帝的律法和信實存到萬代。

 

    在希伯來文這一段的開頭是「永遠」!這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因為我們是有限的人,我們的生命是十分短暫的,正如雅各書所說:「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4:14

 

    雖然如此,我們必須依賴上帝的話語和確信上帝的拯救,因為短暫和有限的事物都是不可靠的,都是會過去的!而天地的存在,是在乎上帝的支持,也就是上帝的護理之功!正如希伯來書說到:「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他是上帝榮耀所發的光輝,是上帝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1:2-3

 

    因著上帝的護理大功,相信上帝不僅創造更是保守祂所造的,所以詩人說:「天地照你的安排存到今日;萬物都是你的僕役。」也因為這樣的看間,詩人宣告:「我若不是喜愛你的律法,早就在苦難中滅絕了!我永不忘記你的訓詞,因你用這訓詞將我救活了。我是屬你的,求你救我,因我尋求了你的訓詞。惡人等待我,要滅絕我,我卻要揣摩你的法度。」

 

    可見上帝是用祂的話語來支撐我們,保護管理我們的生命,使我們不致滅亡!雖然死亡和罪惡的詮釋不斷的覬覦我們的生命,上帝必保守我們,使我們在基督裡得著永生!

 

    正如詩人所說:「我看萬事盡都有限,惟有你的命令極其寬廣。」可見通過上帝的話使我們的生命寬廣與不被限制,正如保羅所說:「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馬書8: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