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以賽亞書27:5

不然,讓它持住我的能力,使它與我和好,願它與我和好。

Or let them lay hold of my protection,
let them make peace with me,
let them make peace with me.

***************

上帝渴望與人有和好的關係,然而人因為犯罪,不願意與上帝和好,情願悖逆上帝,覺得如此才會有自由。然而很弔詭的是:人越想要隨心所欲,越是沒有自由,越是被罪惡綑綁,越是遠離上帝。然而上帝的心卻是如先知所說:『讓它持住我的能力,使它與我和好,願它與我和好』。

也因為如此,上帝親自差祂的獨生子降生為人,為著人的眾罪受刑罰於十架上。因著祂的死,承擔了人的刑罰,更敗壞了魔鬼的權勢。也因此,我們在紀念耶穌基督降生時,會思考到祂的拯救:過去、現在、未來。然而祂的拯救是真實與可靠的,讓我們確確實實恢復與上帝和好的關係,這就是真正的「和平」,也就是平安!

願我們都能透過耶穌基督的拯救,真正享受上帝所賜的平安,也得著真正的自由,就是願意放下自己順服上帝,就如嬰孩安靜在母親的懷中,享受母親愛的擁抱與溫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