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耶利米書3章12-14節

 

12 因此,他命令我到北方,去向以色列宣佈:不忠的以色列啊,回到我這裏來吧!我對你的愛不變;我不永久向你發怒。 13 我只要你承認自己的罪過,承認你得罪上主─你的上帝,曾經在每一棵綠樹下跟異國的神明行淫,違背了我的命令。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14不忠的子民哪,回來吧!我是你們的主人。我要從你們的每一城市選出一人,從每一宗族選出兩人,帶回錫安山去。

Go, proclaim this message toward the north: ’ ‘Return, faithless Israel ,’ declares the LORD, 'I will frown on you no longer, for I am merciful,’ declares the LORD, 'I will not be angry forever. Only acknowledge your guilt–you have rebelled against the LORD your God, you have scattered your favors to foreign gods under every spreading tree, and have not obeyed me,’ ’ declares the LORD. 'Return, faithless people,’ declares the LORD, 'for I am your husband. I will choose you–one from a town and two from a clan–and bring you to Zion .

*************************************

    人雖然會軟弱、失敗、悖逆,但是上帝對我們的愛是不改變的!

    正如上帝在此要先知宣告:『不忠的以色列啊,回到我這裏來吧!我對你的愛不變;我不永久向你發怒。我只要你承認自己的罪過,承認你得罪上主─你的上帝,曾經在每一棵綠樹下跟異國的神明行淫,違背了我的命令。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約翰一書1章9節:『如果我們向上帝認罪,他是信實公義的,他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所犯的各種過錯。』

    因此,我們不要害怕犯罪,讓魔鬼藉著「罪惡感」轄制你、控告你,只要你勇敢認罪,上帝的話是你最大、最堅固之保證,『不忠的子民哪,回來吧!我是你們的主人。我要從你們的每一城市選出一人,從每一宗族選出兩人,帶回錫安山去。』

    是的,我們認罪之後,就得釋放,祂必更新我們,賜我們力量活出新人,『無論誰,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新的已經來臨。』(哥林多後書5章17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