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耶利米哀歌3章19-24節

 

3:19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如茵蔯和苦膽的困苦窘迫。

3:20 我心想念這些,就在裏面憂悶。

3:21 我想起這事,心裏就有指望。

3:22 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

3:23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3:24 我心裏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

 

   19 I remember my affliction and my wandering,
       the bitterness and the gall.

    20 I well remember them,
       and my soul is downcast within me.

    21 Yet this I call to mind
       and therefore I have hope:

    22 Because of the LORD’s great love we are not consumed,
       for his compassions never fail.

    23 They are new every morning;
       great is your faithfulness.

    24 I say to myself, “The LORD is my portion;
       therefore I will wait for him.”

 

**************************************

 

    上帝的憐憫是許多基督徒在苦難中深深體會到的,也因為這樣之體認支持他們渡過悲傷與壓力,讓他們勇敢的宣告:「主有夠用之恩典!」

 

    心中體驗到上帝的憐憫,正如先知耶利米說:「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而這「誠實」正如英文之字眼「faithfulness」,是「信實」的意思。於是我心中不禁哼出下列之詩歌:

 

【你的信實廣大】

 

  1. 你的信實廣大,我神我天父,在你永遠沒有轉動影兒;
    永不改變,父神每天施憐憫,無始無終上主,施恩不盡。
  2. 春夏秋冬四季,有栽種收成,日月星辰時刻運轉不停;
    宇宙萬物都見證造物主宰,述說天父豐盛,信實,慈愛。
  3. 你赦免我罪過,賜永遠安寧,你常與我同在,安慰引領;
    求賜今天力量,明天的盼望,從天降下恩典,福樂無窮。

副歌:你的信實廣大,你的信實廣大,清晨復清晨,更經歷新恩;
   我所需用你恩手豐富預備,你的信實廣大,顯在我身。

 

    每當唱這首詩歌讚美上帝時,心中常常大得激勵,相信上帝的恩典與慈愛如同上面之歌詞所述。所以,不論任何事情上帝有其安排與預備,祂的信實真的顯在我身。願你也能體會,主祝福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