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以西結書38章18-23節

 

38:18 主耶和華說:「歌革上來攻擊以色列地的時候,我的怒氣要從鼻孔裏發出。
38:19
我發憤恨和烈怒如火說:那日在以色列地必有大震動,
38:20 甚至海中的魚、天空的鳥、田野的獸,並地上的一切昆蟲,和其上的眾人,因見我的面就都震動;山嶺必崩裂,陡巖必塌陷,牆垣都必坍倒。」
38:21 主耶和華說:「我必命我的諸山發刀劍來攻擊歌革;人都要用刀劍殺害弟兄。
38:22 我必用瘟疫和流血的事刑罰他。我也必將暴雨、大雹與火,並硫磺降與他和他的軍隊,並他所率領的眾民。
38:23 我必顯為大,顯為聖,在多國人的眼前顯現;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

 

    上帝攻擊歌革,因為祂顧念祂的選民,雖然他們悖逆。

 

    上帝是守約施慈的上帝,永不失敗。人是常常失敗跌倒,祂並不丟棄人,祂一直盼望等待人之悔改歸向祂。

 

    所以我不喜歡有人說:「不要以為你自稱是基督徒,你就有上天堂之門票。」

 

    不錯,您說這話可以催促人悔改,但是您把上帝慈愛的心抹煞了,讓人以為上帝是一位殘酷之法官,喜歡定人入罪,喜歡人下地獄。

 

    其實上帝並非不體恤我們,不明白我們的軟弱,祂是守約施慈的上帝,祂以祂的慈悲引我們到祂面前,藉耶穌的獻祭,赦免我們一切之罪惡與過犯。祂是積極拯救我們,消極咒阻不肯悔改的人。祂是賜平安的主!祂必保守祂的子民到底,一個也不失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