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羅馬書9章25-29節

 


9:25 就像神在《何西阿書》上說:「那本來不是我子民的,我要稱為『我的子民』;本來不是蒙愛的,我要稱為『蒙愛的』。

9:26 從前,在甚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將來就在那裏,稱他們為:『永生神的兒子』。」

9:27 以賽亞指著以色列人喊著說:「以色列人雖多如海沙,得救的不過是剩下的餘數;

9:28 因為主要在世上施行他的話,叫他的話都成全,速速地完結。」

9:29 又如以賽亞先前說過:「若不是萬軍之主給我們存留餘種,我們早已像所多瑪、蛾摩拉的樣子了。」

 

*********************

 

    保羅引用舊約說明上帝不僅拯救以色列人,也拯救外邦人。而拯救之範圍是在基督裡,為要實現上帝的話。

 

    在此上帝並非不憐憫以色列人,仍然有拯救的人雖然不是全部,如以賽亞先前說過:「若不是萬軍之主給我們存留餘種,我們早已像所多瑪、蛾摩拉的樣子了。」

 

    對於外邦人,也就是我們這些非猶太人,更是珍貴。正如上帝在《何西阿書》上說:「那本來不是我子民的,我要稱為『我的子民』;本來不是蒙愛的,我要稱為『蒙愛的』。從前,在甚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將來就在那裏,稱他們為:『永生上帝的兒子』。」

 

    所有蒙拯救的人都要在基督裡同歸於一,都是永生上帝的兒子,要承受上帝國之福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