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馬 太 福 音 25:34-36

於 是 王 要 向 那 右 邊 的 說 : 你 們 這 蒙 我 父 賜 福 的 , 可 來 承 受 那 創 世 以 來 為 你 們 所 預 備 的 國 ;因 為 我 餓 了 , 你 們 給 我 吃 , 渴 了 , 你 們 給 我 喝 ; 我 作 客 旅 , 你 們 留 我 住 ; 我 赤 身 露 體 , 你 們給 我 穿 ; 我 病 了 、 你 們 看 顧 我 ; 我 在 監 裡 , 你 們 來 看 我 。

     34“Then the King will say to those on his right, ‘Come, you who are blessed by my Father; take your inheritance, the kingdom prepared for you since the creation of the world. 35For I was hungry and you gave me something to eat, I was thirsty and you gave me something to drink, I was a stranger and you invited me in, 36I needed clothes and you clothed me, I was sick and you looked after me, I was in prison and you came to visit me.’

*****************************************

    上帝的國是一個奧秘,是我們所不能明白的,但是這是真實且必實現之應許。

    怎樣的人才能得著這國呢?當然是蒙上帝揀選的人,這等人是在創世以先,尚未成形,上帝就揀選。因此這樣之揀選是沒有條件,不是按行為、心思、品格、……等,這表示上帝是無條件之揀選。

    雖然主耶穌說︰『因 穿 。』

    但是這些好行為是被主重生之後,對上帝與對人的態度不同,於是產生不同與世人之行為有所不同,世人所鄙視看不起的人,基督徒卻有不同之看法,認為這些人仍有上帝榮美之形像與樣式,仍然要關心扶助。所以,可以行出別人所不能行的。

    所以他們之所以能入上帝國,是上帝的揀選,是上帝之恩典,而後面的善行是生命被改為而有的。故此,我們要順服聖靈之帶領,讓聖靈運用上帝的話更新我們之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