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腓 立 比 書 4:11-13

11 我 並不 是 因 缺 乏 說 這 話 ; 我 無 論 在 甚 麼 景 況 都 可 以 知 足 , 這 是 我 已 經 學 會 了 。
 12 我 知 道 怎 樣 處 卑 賤 , 也 知道 怎 樣 處 豐 富 ; 或 飽 足 , 或 飢 餓 ; 或 有 餘 , 或 缺 乏 , 隨 事 隨 在 , 我 都 得 了 祕 訣 。
 13 我 靠 著 那 加 給 我 力 量 的 ,凡 事 都 能 做 。

**********************************************

    對信主多年之基督徒,這是很熟的經文,尤其是第13節。每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就會用此經文來激勵自己要倚靠主、要禱告,而我們也因此得著從上面來的力量,通過難關!

    其實保羅這段話之上下文,是要我們在任何之經濟狀況都要知足,不要受經濟物質條件之好壞影響我們愛主之心志,或起貪心,甚至抱怨主。

    許多人在世最盼望之事就是經濟物質豐富,如此就不用爲生活奔波,可以安逸度日。可是天不從人願,多少人可以不工作就有收入呢?因為人類自亞當夏娃犯罪以來就受咒詛,要勞苦工作才能糊口!

    基督徒也和世人一樣,要工作才有飯吃。只是因為我們知道,賞賜的是耶和華,祂是我們的牧者,必賜夠用之恩典,使我們不致缺乏,祂要我們處任何環境,都有其美意,我們有甚麼需求向祂禱告,祂會按最恰當之時刻賞賜我們,我們只要耐心等候,絕對不落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