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哈巴谷書3章17-19節



3:17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
3:18 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 神喜樂。
3:19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這歌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

 

***************

   

    這是信心的歌。

 

    信心常常是超越環境的,不受眼見之影響。先知在此告訴我們眼見的是『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

 

    但是先知不受這些影響,他仍然說︰『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上帝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今天我們面臨景氣非常不好的時候,更應該唱信心的歌,越過環境之限制,單單領受從上帝而來之喜樂與能力。我們也會和先知一樣,向我們的上帝歡呼,就必能突破人生之逆境,進入豐盛的青草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