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腓立比書4章1-5節

 

4:1 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

4:2 我勸友阿爹和循都基要在主裏同心。

4:3 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這兩個女人,因為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一同勞苦;還有革利免,並其餘和我一同作工的,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

4:4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4:5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

**********************

     保羅勉勵腓立比的弟兄姐妹要靠主站立得穩。而從保羅的稱呼︰“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可以得知他們和保羅感情特別好。其實同教會之弟兄姐妹之感情要好過親兄弟、親姐妹,因為我們是永恆的弟兄姐妹!

    當然在教會中免不了有嫌隙之事,所以保羅勸︰「友阿爹和循都基要在主裏同心。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這兩個女人,因為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一同勞苦;還有革利免,並其餘和我一同作工的,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

    保羅除了勉勵他們要靠主常常喜樂,也要存謙讓的心,並提醒︰主已經近了。

    這些都是教會中非常重要之事,對教會之合一很有助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