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撒迦利亞書9章9節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

 

*********************

 

    這段經文使我們想到耶穌基督進耶路撒冷是騎著驢,是何等的謙卑!

 

    很多時候,我祈盼別人也能謙謙和和地待我,於是我對人也是客客氣氣,儘量努力克制自己不去得罪人,但是我卻沒有得到相同之回報,還讓人覺得我懦弱好欺負。所以我常常壓抑自己,有點半封閉,寡言寡語,也因為如此,我只好寫寫部落格,記述自己的生活,抒發自己的想法或靈修心得!

 

    美圓走了,其實心裡覺得自己沒有好好照顧她,甚至忽略她早期的徵兆。讓我非常難過的是:我所至愛的人,我竟然沒有好好保護她,內心十分懊悔與難過,只有藉由寫作來療傷!

 

    最近最難過的事,竟然連自己僅有的一點空間也被壓抑,沒甚麼大不了之事,確惹得我又想起自己對美圓之虧欠,讓我自己覺得很懦弱無能!

 

    可是看到主耶穌是謙謙和和地騎著驢,真的得著安慰,因為驢是不被人看好,讓人覺得軟弱無能,但是上帝就是喜歡像我這樣軟弱無能之人,只有祂不輕視與棄絕我,人的棄絕算甚麼!

 

    但是我相信人的棄絕是上帝允許臨到,主耶穌都經歷過,何況是屬基督的人,也是同樣被棄絕,被輕視,好催逼我親近主與敬畏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