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腓立比書2章12-18節

 

2:12 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裏,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裏,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得救的工夫;

2:13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2:14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

2:15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2:16 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2:17 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我若被澆奠在其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2:18 你們也要照樣喜樂,並且與我一同喜樂。

**********************

<心得>

    基督徒的生命不單單求得救,更要求“成聖”,也就是『作成你們得救的工』。

    而基督徒自得救到成聖,皆是上帝之工作,如保羅所說︰『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上帝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

    保羅雖然說︰“上帝在你們心裏運行”。但是他知道上帝也紀念保羅牧養的辛勞,所以說︰『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上帝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不僅如此,保羅更說︰『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

    雖然“信心”是上帝所賜的,確是討上帝歡喜的!上帝歡喜和滿足,我們的心也就喜樂了,表示我們努力沒有白費,上帝都悅納了!

    腓立比書除了講“謙卑”,另一主題就是“喜樂”!

    “喜樂”是有盼望之表現,讓我們在主耶穌基督裡“喜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