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羅 馬 書 5:1-5

 

 1 我 們 既 因 信 稱 義 , 就 藉 著 我 們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得 與 神 相 和 。

 2 我 們 又 藉 著 他 , 因 信 得 進 入 現 在 所 站 的 這 恩 典 中 , 並 且 歡 歡 喜 喜盼 望 神 的 榮 耀 。

 3 不 但 如 此 , 就 是 在 患 難 中 也 是 歡 歡 喜 喜 的 ; 因 為 知 道 患 難 生 忍 耐,

 4 忍 耐 生 老 練 , 老 練 生 盼 望 ;

 5 盼 望 不 至 於 羞 恥 , 因 為 所 賜 給 我 們 的 聖 靈 將 神 的 愛 澆 灌 在 我 們 心裡 。

*****************

蒙恩得救是件充滿榮耀和喜樂之事。

首先,我們因信被稱為義,靠行為和本性我們無法成為義人,而上帝也知道:我們只不過是塵土,自人類祖先亞當夏娃時代起,罪就進入人的裡面,人就完全敗壞,一無是處。行為上更加是一代不如一代。所以人的命運是走向滅亡,永死是人罪有應得的,是沒有希望,沒有出路,死亡是每個人要面對的!

而魔鬼更因為人墮落了就轄制人,使人心中悖逆上帝,抵擋福音真理,拒絕耶穌基督之救恩,行事為人更是以自我為中心,表面上為所欲為,實際上是罪和死的律在綑綁!表面富足,實際是虛空無奈,因為死亡是人無法越過之鴻溝。

幸而上帝並非放棄人,祂知道人的傾向,更知道人之軟弱與失敗,在人找不到出路,祂為人預備救恩之外,藉由耶穌基督完成救恩,更透過聖靈實行救恩,解決罪和死的問題,使人從其中得釋放,讓人有得救之確據,使人可以歡歡喜喜盼望上帝之榮耀。

而對上帝之盼望,使人在患難和困境中仍有勇氣面對,不因一時之失敗或跌倒而感到羞恥,忍辱負重,險中求勝,因為上帝所賜的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心中,使我們知道我們並不孤單,還有全能之上帝同在,祂是無能者之大能,患難中隨時之幫助!

因而,屬上帝之人有雙重福份,今生之倚靠和永生之盼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