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希 伯 來 書 10:11-18

凡 祭 司 天 天 站 著 事 奉 神 , 屢 次 獻 上一 樣 的 祭 物 , 這 祭 物 永 不 能 除 罪 。 但 基 督 獻 了 一 次 永 遠 的 贖 罪 祭 , 就 在 神 的 右 邊 坐 下 了 。 從此 , 等 候 他 仇 敵 成 了 他 的 腳 凳 。 因 為 他 一 次 獻 祭 , 便 叫 那 得 以 成 聖 的 人 永 遠 完 全 。 聖 靈 也 對我 們 作 見 證 ; 因 為 他 既 已 說 過 : 主 說 : 那 些 日 子 以 後 , 我 與 他 們 所 立 的 約 乃 是 這 樣 : 我 要 將我 的 律 法 寫 在 他 們 心 上 , 又 要 放 在 他 們 的 裡 面 。 以 後 就 說 : 我 不 再 記 念 他 們 的 罪 愆 和 他 們 的過 犯 。 這 些 罪 過 既 已 赦 免 , 就 不 用 再 為 罪 獻 祭 了 。

    11Day after day every priest stands and performs his religious duties; again and again he offers the same sacrifices, which can never take away sins. 12But when this priest had offered for all time one sacrifice for sins, he sat down at the right hand of God. 13Since that time he waits for his enemies to be made his footstool, 14because by one sacrifice he has made perfect forever those who are being made holy.
    15The Holy Spirit also testifies to us about this. First he says:
    16“This is the covenant I will make with them
      after that time, says the Lord.
   I will put my laws in their hearts,
      and I will write them on their minds.”17Then he adds:
   "Their sins and lawless acts
      I will remember no more.“18And where these have been forgiven, there is no longer any sacrifice for sin.

***********************************

    這裡讓我們看到舊約的獻祭是沒有除罪的功效,唯有基督獻上自己為祭,完成了永遠除罪的功效。從此以後,就把為罪獻祭的事停止了。因為,基督一次的獻上,就除去屬乎祂的人的罪,赦免我們所有的罪,包括過去所犯的罪、現在的罪行以及將來會犯的罪。

    不僅如此,還賜下聖靈,並且把律法寫在我們心版上,如耶利米先知所言:

31:33 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31:34 他們各人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耶和華。』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
   
    所以祂不僅除罪孽,也改變我們,使我們有新的性情與生命,是從心裡發出,也就是從心中賜力量讓我們可以行出律法之要求,雖然還未到完美之境地,但是主必保守與補充我們所不足之處,因為祂在地上之生活,完成了諸般的義。主已經把完全的義,賜給我們了!

    因此,基督與我們所立的新約是完全與完美的約。我們只有接受,無庸再加上甚麼,我們每次的禮拜只是記念主耶穌所完成的救贖大功。而上帝要在禮拜中將祂的話賜下,餵養我們的靈魂,我們要以禱告、感謝與讚美,將榮耀歸給祂!這是永恆的上帝和有限之人交會之時刻,是極大的奧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