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希伯來書13章1-6節

13:1 你們要常有手足相愛之情。
13:2 要接待異鄉人到你們家裏。曾經有人這樣做,竟在無意中接待了天使。
13:3 要記得那些坐牢的人,好像你們也跟他們一起坐牢。要記得那些在患難中的人,好像你們也在患難中一樣。
13:4 人人應該尊重婚姻的關係;夫妻必須忠實相待。上帝要審判放蕩和淫亂的人。
13:5 不要貪慕錢財,要滿足於自己所有的。因為上帝說過:「我永不離開你,永不丟棄你。」
13:6 那麼,我們應該大膽地說:主是我的幫助,我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Keep on loving each other as brothers. Do not forget to entertain strangers, for by so doing some people have entertained angels without knowing it. Remember those in prison as if you were their fellow prisoners, and those who are mistreated as if you yourselves were suffering. Marriage should be honored by all, and the marriage bed kept pure, for God will judge the adulterer and all the sexually immoral. Keep your lives free from the love of money and be content with what you have, because God has said, ‘Never will I leave you; never will I forsake you.’ So we say with confidence, 'The Lord is my helper; I will not be afraid. What can man do to me?’ 

*****************************************************

    這裡告訴我們:『上帝說過:「我永不離開你,永不丟棄你。」

    所以,我們要大膽與勇敢的回應:『主是我的幫助,我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也因為如此,基督徒要勇敢的活出基督徒的生命:『要常有手足相愛之情。要接待異鄉人到你們家裏。…要記得那些坐牢的人,好像你們也跟他們一起坐牢。要記得那些在患難中的人,好像你們也在患難中一樣。人人應該尊重婚姻的關係;夫妻必須忠實相待。…不要貪慕錢財,要滿足於自己所有的。

    基督徒要有不一樣的生命,是因為我們已經靠著主耶穌基督的恩典,成為「出死入生」之新造的人。我們領受上帝在基督裡所賜新的生命,就要活出上帝的榮耀。這不是口號,而是生命之特質,在聖靈的工作之下,生命得更新,且彰顯與流露出來,使人不得不將榮耀歸於上帝!

    同樣,因為我們確信上帝是信實的上帝,使我們可以激起勇敢的信賴,並且以無畏的心來面對人生之苦難,並且靠主展現得勝的生命,因為主耶穌基督已經得勝且永遠不失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