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詩篇91:5-6

91:5 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
91:6
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

You will not fear the terror of night,
    nor the arrow that flies by day,
nor the pestilence that stalks in the darkness,
    nor the plague that destroys at midday.

**************

 

    在人的生命之中充滿著各樣的危機,有從人來的攻擊,也有從大自然來的危害。這些有時是可以防範,有時是無法預防的。也因為這樣,人需要上帝的保守,好使自己可以在各樣的危機中來存活。

 

    詩人之所以說「你必不怕」,就是因為上帝的保護:「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上帝,是我所倚靠的!」(2)

 

    求主也給我們這樣的看見,讓我們可以倚靠主同在來經過人生的路途!更重要的是,主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主耶穌這樣的保證,是因為祂已經勝過了罪與死的權勢力了!這就是復活的大能,屬祂的人在祂完全得勝時,也要復活與祂同在到永遠!我們的喪禮是在宣告我們在將來必定復活,死亡是無法限制我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