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提摩太後書2章8-10節

2:8 你要記念耶穌基督乃是大衛的後裔,他從死裏復活,正合乎我所傳的福音。

2:9 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道卻不被捆綁。

2:10 所以,我為選民凡事忍耐,叫他們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穌裏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

  ***************************


      福音是關乎萬民的,卻述說一個人的事蹟,也是大衛的後裔——耶穌基督。

      祂有何特殊呢?在人看來不過是卑微的木匠之子,沒有顯赫的身世,沒有崇高的地位,也沒有俊美的外貌,整天與漁夫、稅吏、罪人、妓女、……混在一起。

      但是也有不可理解之事蹟發生在祂身上,祂醫治病人、平靜風浪,甚至被釘死於十字架後三天從死裏復活!

      保羅在此宣告︰你要記念耶穌基督乃是大衛的後裔,他從死裏復活,正合乎我所傳的福音。

      保羅不僅傳福音,更為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上帝的道卻不被捆綁。意思是說︰福音的作為在乎上帝而不在乎人,人是無法滅掉福音之火。許多逼迫福音的人,反倒成了福音之使者。保羅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案例。

      保羅自己成了福音使者,不光將福音傳給非猶太人,他也是盼望猶太人也如他從迫害福音之人,轉化成接受福音之人︰『所以,我為選民凡事忍耐,叫他們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穌裏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