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腓立比書2章14-18節


  2:14 你們無論做甚麼事都不要埋怨或爭論, 2:15 好使你們在這腐敗、彎曲的世代中純潔無邪,作上帝沒有缺點的兒女。你們要在世人當中發光,像星星照耀天空, 2:16 堅守生命的道。你們這樣做的話,在基督再來的日子,我就有所誇口了,因為這可以證明我一切的辛勞不是徒勞無功的。 2:17 即使我必須以自己的血作為奠祭,澆在你們用信心獻給上帝的祭品上,我也喜樂,而且要跟你們大家分享我的喜樂。 2:18 同樣,你們要喜樂,也讓我分享你們的喜樂。

  Do everything without complaining or arguing, so that you may become blameless and pure, children of God without fault in a crooked and depraved generation, in which you shine like stars in the universe as you hold out the word of life--in order that I may boast on the day of Christ that I did not run or labor for nothing. But even if I am being poured out like a drink offering on the sacrifice and service coming from your faith, I am glad and rejoice with all of you. So you too should be glad and rejoice with me.

  ***********************************

      保羅勸勉腓立比教會之弟兄姐妹,『你們無論做甚麼事都不要埋怨或爭論,好使你們在這腐敗、彎曲的世代中純潔無邪,作上帝沒有缺點的兒女。你們要在世人當中發光,像星星照耀天空,堅守生命的道。』

      其實這不僅是腓立比教會之弟兄姐妹要完成的,也是今日之弟兄姐妹也當如此行,這是我們當盡之本份。雖然,要做為到這樣之要求,是幾乎不可能的,但是我們仍然要靠主恩典來達成。更重要,我們不可以用這些來衡量或論斷弟兄姐妹之靈命,我們可以戶相勉勵,與自我要求。

      而我們努力達成這些要求,也是對於那些帶領我們信主之人的回報。正如保羅在於此所說:『你們這樣做的話,在基督再來的日子,我就有所誇口了,因為這可以證明我一切的辛勞不是徒勞無功的。即使我必須以自己的血作為奠祭,澆在你們用信心獻給上帝的祭品上,我也喜樂,而且要跟你們大家分享我的喜樂。』

      所以,基督徒的生命是傳承的生命,這樣的生命不僅在於所謂之「傳道人」或「牧師」,更在每個基督徒,讓我們屬主的人一起努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