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耶利米書22章1-9節

 

  22:1 耶和華如此說:「你下到猶大王的宮中,在那裡說這話, 22:2 說:『坐大衛寶座的猶大王啊,你和你的臣僕,並進入城門的百姓,都當聽耶和華的話。 22:3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施行公平和公義,拯救被搶奪的脫離欺壓人的手,不可虧負寄居的和孤兒寡婦,不可以強暴待他們,在這地方也不可流無辜人的血。 22:4 你們若認真行這事,就必有坐大衛寶座的君王和他的臣僕百姓,或坐車或騎馬,從這城的各門進入。 22:5 你們若不聽這些話,耶和華說:我指著自己起誓,這城必變為荒場。』 22:6 耶和華論到猶大王的家如此說:我看你如基列,如黎巴嫩頂;然而,我必使你變為曠野,為無人居住的城邑。 22:7 我要預備行毀滅的人,各拿器械攻擊你;他們要砍下你佳美的香柏樹,扔在火中。 22:8 「許多國的民要經過這城,各人對鄰舍說:『耶和華為何向這大城如此行呢?』 22:9 他們必回答說:『是因離棄了耶和華─他們 神的約,事奉敬拜別神。』」

  ***************************


      在聖經中認為:沒有任何罪比「離棄了耶和華去事奉敬拜別神」的罪更重。

  所以上帝要先知耶利米向猶大王報告︰『我看你如基列,如黎巴嫩頂;然而,我必使你變為曠野,為無人居住的城邑。我要預備行毀滅的人,各拿器械攻擊你;他們要砍下你佳美的香柏樹,扔在火中。』

  他們之所以遭遇如此災難是因為:離棄了耶和華去事奉敬拜別神。

  這不是恐嚇,離開上帝就是離開生命與賜福之源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