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哥林多前書 15:1-8

15:1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

15:2 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15:3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15:4 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15:5 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

15:6 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

15:7 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

15:8 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

 

*****************

 

    保羅在此宣告福音之重要內容:『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所以福音有兩個要素,一是基督為我們的罪成為贖罪祭,釘在十字架上而死。然而福音不是到此為止,祂第三日復活了!這一切舊約的書卷早已經預言,而在耶穌基督一一應驗,證明福音是從上帝而來,不是人想像出來的。

 

    福音除了有聖經預言為基礎,更是有事實為根據,因為有許多見證人,保羅在此列舉︰『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

 

    福音既然是真實的且有上帝的話為基礎,所以我們不是徒然相信,主耶穌基督真正能救我們脫離罪和死的律,賜下生命和聖靈的律,使我們真正成為上帝之兒女且為後嗣,承受上帝國到永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