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哥林多前書 14:36-40

 

14:36 神的道理豈是從你們出來嗎?豈是單臨到你們嗎?

14:37 若有人以為自己是先知,或是屬靈的,就該知道,我所寫給你們的是主的命令。

14:38 若有不知道的,就由他不知道吧!

14:39 所以我弟兄們,你們要切慕作先知講道,也不要禁止說方言。

14:40 凡事都要規規矩矩地,按著次序行。

 

*************

 

    保羅再次強調︰『凡事都要規規矩矩地,按著次序行。』

 

    再強調“靈恩”的時代,這句話是值得我們反省,不可以聖靈充滿來支持超乎常態之行為,禮拜中該有之程序與規矩不可破壞。

 

    所以保羅用很重的話︰『若有人以為自己是先知,或是屬靈的,就該知道,我所寫給你們的是主的命令。若有不知道的,就由他不知道吧!』

 

    我反對聚會中用方言,您一定會用保羅在上面說的:『你們要切慕作先知講道,也不要禁止說方言。』來反駁我!

 

    保羅如此說並不是說聚會中不要禁止說方言,而是私底下不要禁止說方言,他贊成方言可造就自己。只是,我想警告大家,現在所謂之方言是一些大家聽不懂之舌頭鼓動之聲音,真的是從聖靈來的方言嗎?既然無法確定,請不要陷入魔鬼之混亂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