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0日 星期五

哥林多後書11:1-15

11:1 但願你們寬容我這一點愚妄,其實你們原是寬容我的。

11:2 我為你們起的憤恨,原是神那樣的憤恨,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把你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11:3 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

11:4 假如有人來,另傳一個耶穌,不是我們所傳過的;或者你們另受一個靈,不是你們所受過的;或者另得一個福音,不是你們所得過的,你們容讓他也就罷了。

11:5 但我想,我一點不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

11:6 我的言語雖然粗俗,我的知識卻不粗俗。這是我們在凡事上向你們眾人顯明出來的。

11:7 我因為白白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就自居卑微,叫你們高升,這算是我犯罪嗎?

11:8 我虧負了別的教會,向他們取了工價,來給你們效力。

11:9 我在你們那裏缺乏的時候,並沒有累著你們一個人,因我所缺乏的,那從馬其頓來的弟兄們都補足了。我向來凡事謹守,後來也必謹守,總不至於累著你們。

11:10 既有基督的誠實在我裏面,就無人能在亞該亞一帶地方,阻擋我這自誇。

11:11 為甚麼呢?是因我不愛你們嗎?這有神知道。

11:12 我現在所作的,後來還要作,為要斷絕那些尋機會人的機會,使他們在所誇的事上,也不過與我們一樣。

11:13 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

11:14 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

11:15 所以他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他們的結局必然照著他們的行為。

 

******************

 

    保羅在此提到有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他認為這是不足為奇的,因為撒旦都會裝成光明的天使,因此撒旦的差役,也會裝成仁義的差役,也不是甚麼稀奇的事。

 

    可是問題就出現在他們的教導“另一個福音”,他們通常用他們的熱心使信徒認為他是主為教會的好牧人,也套用聖經的話說得頭頭是道,他們的教導通常如下:“只要您熱心愛主,多來參加教會聚會,接受門徒訓練,多邀請朋友到教會來,守十一奉獻,過聖潔生活,這樣您就會蒙上帝祝福,凡事興旺,家庭美滿,病得醫治,教會復興!”

 

    這聽起來當然不會讓人覺得有問題,因為許信徒認為教會人數實在不多,能夠成為多人聚會的教會是上帝的祝福,但是我們要思考聖經所說的福音嗎?教會是靠信徒的熱心與努力獲得增長嗎?

 

    真正的福音是︰上帝為愛我們,在創造世界以前,就在基督裡揀選我們,預備救恩,在日子滿足的時候,道成肉身來到人間,從童貞女馬利亞出生,一生完成律法的義,成為贖罪祭釘死於十字架上,第三天復活,勝過罪和死的律,讓生命和聖靈的律運行在信靠祂的人身上,並且有一日祂要再來,帶領我們進入祂榮耀的國,與祂同作王到永遠,因為我們有祂所賜之聖靈為印記,成為天父的兒女,既為兒女就是後嗣!

 

    你會説︰「我是不完美而且是有罪的,我配得這福音的好處嗎?」

 

    照我們現在的景況,我們本是不配,這是上帝主動的恩典,祂願施恩給誰就施恩給誰,聖靈賜我們信心,讓基督行為的義和代贖的義,歸於我們,我們所有的一切完全是領受的,沒有甚麼好自誇,若要誇只有誇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

 

    我們之所以參與教會服事,熱心愛主,是因為主已經賜下這麼豐盛之恩典,不是為“凡事興旺,家庭美滿,病得醫治,教會復興”!

 

因為,“凡事興旺,家庭美滿,病得醫治,教會復興”好像可以吸引更多人來教會,但這教會之弟兄姐妹為維持這景象,常常是心力焦疲,弄到家不像家,生活與生命大亂,而這些“好牧人”卻用服事主需要付代價以及我會位你禱告來敷衍!

 

而這些人為何越服事越枯乾呢?因為他們一直想藉付出換取祝福,一直給沒有得著補充。於是中了撒旦之奸計,整個人被榨乾了!不僅如此,還做反見證,成為敵基督者之話柄,所以這不是福音!

 

    真正福音,是我們要飲於命活水泉,是白白得著,不是我們努力爭取到的,是上帝樂意賜給我們的。而真正的服事是要在聖靈的帶領下,引領人來飲活水泉的活水,使人得新生命。

 

    上帝的恩典是魔鬼和其僕役所奪不走的,主必保守到底,讓我們勝過撒旦一切之攻擊!在世上有苦難,在主裡有平安!這不是口號,是確確實實的,我們得救本乎恩,也因著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