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

哥林多後書6:16

 

神的殿和偶像有甚麼相同呢?因為我們是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What agreement has the temple of God with idols? For we are the temple of the living God; as God said,

 “I will make my dwelling among them and walk among them,

and I will be their God,

and they shall be my people.

********************

    保羅是一位看重教會的人,所以這裡所說「永生上帝的殿」,是指教會而言。也就是說教會是人的集合,不是建築物。而上帝更在教會中宣告:「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由這樣的宣告,我們可以看到上帝在教會中,祂來來去去,使每個人經歷祂的同在,感受祂的支持與安慰。這也是祂透過耶穌基督的救贖大功,使我們享受到她的愛。

    也因為耶穌基督,使我們得稱為上帝的子民,享受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