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哥林多前書 14:5-13

14:5 我願意你們都說方言,更願意你們作先知講道;因為說方言的,若不翻出來使教會被造就,那作先知講道的,就比他強了。

14:6 弟兄們,我到你們那裏去,若只說方言,不用啟示,或知識,或預言,或教訓給你們講解,我與你們有甚麼益處呢?

14:7 就是那有聲無氣的物,或簫,或琴,若發出來的聲音沒有分別,怎能知道所吹所彈的是甚麼呢?

14:8 若吹無定的號聲,誰能預備打仗呢?

14:9 你們也是如此,舌頭若不說容易明白的話,怎能知道所說的是甚麼呢?這就是向空說話了。

14:10 世上的聲音或者甚多,卻沒有一樣是無意思的;

14:11 我若不明白那聲音的意思,這說話的人,必以我為化外之人,我也以他為化外之人。

14:12 你們也是如此,既是切慕屬靈的恩賜,就當求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

14:13 所以那說方言的,就當求著能翻出來。


********************


保羅在此説明追求先知講道之重要原因乃是在於真理傳講之準確性。因為他說:『若吹無定的號聲,誰能預備打仗呢?』


同樣基督徒是上帝的軍隊,是要為福音真理打仗,而打仗要有明確之命令,不可以模擬兩可,所以講道是很重要,因為講道是上帝之出口,把上帝之心意宣講出來,使人可以遵行。


可是方言誰也聽不明白,無法明確表達上帝之心意,更是沒有辦法通過大家用聖經之原則來之檢驗。所以保羅並不鼓勵方言,雖然他沒有禁止。


今日本於上帝之啟示已完備之原則,聖經已完全將上帝要告訴人之真理寫明在裡面,不需要用別的方法啟示,所以不贊成方言或說預言之事,站在神蹟已停止之角度來建立信仰於聖經上。


魔鬼常常用神蹟奇事來干擾基督徒,忘記上帝的救贖要在主耶穌再來之日子,才得以完全,正如聖經所啟示的真理,所以我不求神蹟奇事,只求上帝國快快實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