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以賽亞書11章2-5節

 


11:2 上主的靈要降在他身上,賜給他智慧、聰明,賜給他謀略、能力,賜給他知識和敬畏上主的心。
11:3 敬畏上主是他的喜樂:他不憑外貌審判;他不靠風聞斷案。
11:4 他要以公道維護窮人;他要保障孤苦無助者的權益。他要下令懲罰罪人;他要處死邪惡人。
11:5 他要以正義治理;他要以信實施政。

The Spirit of the LORD will rest on him–the Spirit of wisdom and of understanding, the Spirit of counsel and of power, the Spirit of knowledge and of the fear of the LORD - and he will delight in the fear of the LORD. He will not judge by what he sees with his eyes, or decide by what he hears with his ears; but with righteousness he will judge the needy, with justice he will give decisions for the poor of the earth. He will strike the earth with the rod of his mouth; with the breath of his lips he will slay the wicked. Righteousness will be his belt and faithfulness the sash around his waist.

**********************************

    在路加福音也有同樣之記載,『耶穌來到拿撒勒─他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他照常到猶太會堂去。他站起來要念聖經,有人把先知以賽亞書給他。他打開書卷,找到一個地方寫著:主的靈臨到我,因為他揀選了我,要我向貧窮人傳佳音。他差遣我宣告:被擄的,得釋放;失明的,得光明;受欺壓的,得自由;並宣告主拯救他子民的恩年。耶穌把書卷捲起來,交還給會堂助理,然後坐下。全會堂的人都盯著他,他就對他們說:「今天,你們所聽見的這段經文已經應驗了。」』(4章16-21節)

    耶穌基督降世的目的,就是要實現上帝與人和好之和平的福音。而耶穌基督為完成上帝的拯救,親自成了肉身,與人同住,並被釘上十字架,承擔屬於祂之人之刑罰,無罪的代替有罪的,使我們不再為罪所轄治。正如希伯來書2章:『既然這些兒女都是有血肉的人,耶穌本身也同樣有了人性。這樣,由於他的死,他能夠毀滅那掌握死亡權勢的魔鬼,並釋放了那些因為怕死而一生處在奴役下的人。』

    不僅如此,祂更賜下聖靈為印記,『你們也是這樣:當你們聽見了真理的信息,就是聽見那使你們得救的福音時,你們信了基督,上帝就把他所應許的 聖靈賜給你們,作為你們歸屬於他的印記。聖靈保證我們要承受上帝的應許,把完全的自由賜給屬他的人。我們要頌讚他的榮耀!』(以弗所書1章13-14節)

    『如今,那些活在基督耶穌生命裏的人就不被定罪。因為聖靈的法則,就是那使我們跟基督耶穌聯合而得生命的,已經從罪和死的法則下把我們釋放出來。』(羅馬書8章1-2節)

    可見聖靈不僅要降在主耶穌身上,也降在祂所揀選的人身上,讓我們成為屬於祂的人。同樣,我們也有大使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國萬民都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並且教導他們遵守我所給你們的一切命令。記住!我要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日。』(馬太福音28章19-20節)

    但是,我們只能「去…使萬國萬民都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並且教導他們遵守我所給你們的一切命令。」

    其他,賜生命、成長、茁壯,都是上帝的做為,而主必做成!

    『到底亞波羅算甚麼?保羅算甚麼?我們不過是上帝的僕人,要引導你們歸信上帝。我們每一個人都按照主所分派的工作去做:我栽種,亞波羅灌溉,可是使它生長的卻是上帝。栽種的和灌溉的都算不了甚麼;一切在於使它生長的上帝。栽種的和灌溉的沒有甚麼差別,上帝會按照每一個人的工作酬報他。我們是上帝的同工;你們是上帝的園地。你們也是上帝的建築物。』(哥林多前書3章5-9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