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詩篇40:1-2

 

40: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
40:2
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

For the director of music. Of David. A psalm.

I waited patiently for the Lord;
    he turned to me and heard my cry.
He lifted me out of the slimy pit,
    out of the mud and mire;
he set my feet on a rock
    and gave me a firm place to stand.

************

 

    在現實生活中,人常常希望自己的人生能或的改變,能夠成為自己所喜歡的模式:盼望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可以有好的收入、能夠有好的人際關係、能夠不缺乏、等等。但是,這些只不過是幻想,不切實際!

 

    然而詩人說到自己被上帝拯救,從不好的環件變到好的環境,讓人覺得十分神奇,也盼望有這樣的改變。

 

    然而從詩人的經歷中,我們必須有一個確認是:上帝是樂意拯救我們的,我們的本分就是將自己交在上帝手中,正如詩人所說:「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

 

    因此,我們盼望得上帝的拯救,就是要「耐性等候耶和華」,而且這樣的耐性等候,上帝會做工在我們身上,讓我們先得著更新,明白上帝的心意,如此上帝的拯救臨到時,我們才能真知道這是上帝的作為,會將榮耀歸給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