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

以賽亞書50:4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The Sovereign LORD has given me a well-instructed tongue,
   to know the word that sustains the weary.
He wakens me morning by morning,
   wakens my ear to listen like one being instructed.

***********************

    「受教者」是我們與上帝之間一個重要的關係。

    我們必須謙卑的成為一位「受教者」,來到上帝面前,聽祂的教導,如先知在此所說:『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我們的各人靈修生活或是群體敬拜,都是要如「受教者」等候上帝的話語,讓祂來指教我們,引導我們。這也是為甚麼基督信仰要強調「上帝的話」與「上帝的靈」,要求我們靜候上帝的話,領受上帝的話,回應上帝的話。

    不僅如此,先知更是如此的禱告:『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

    我們受上帝的教,也要用上帝的話去扶助疲乏的人。這也是基督徒重要的使命,因為上帝要我們成為祂的器皿,傳揚上帝的愛。

 

沒有留言: